第十五届省运会将于10月22日在漳州正式开幕

zz.fjsen.com  2014-09-08 08:10:1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全力做好省运会筹备工作

圣火采集和火炬传递活动9月19日举行

1500名志愿者将服务省运会

 

作为第十五届省运会主要比赛场馆的漳州市重竞技馆,于今年3月竣工,已完成初验、测试。目前,市少体校体操队的小队员们已进驻该馆进行日常训练。(记者 林忠 摄)

备受瞩目的福建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将于10月22日在漳州正式开幕。一段时间来,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全力以赴做好筹备各项工作。

比赛场馆:如期完成

比赛场馆是省运会举办的重中之重。漳州新建5个大型场馆,维修改造23个中小型场馆,租赁3个场馆,满足比赛需求。目前,所有新建和改造场馆都如期保质完成建设,经初验和技术测试,均能满足省运会比赛需要。

比赛活动:漳州已获16枚金牌

省运会比赛分三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比赛5个项目,于7、8月份举行;第二阶段13个项目,于9月份举行;第三阶段比赛18个项目,将于下月中下旬举行。目前,第一阶段比赛已经顺利完成,我市获得16枚金牌,位居全省前列,其中,排球四个组别,我市获得三个冠军一个亚军,金牌11枚,开了一个好头。

营造氛围:圣火采集和火炬传递活动9月19日举行

我市先后举办“漳州市万人环城跑”、“漳州市万名青少年签名支持省运会”等一系列宣传造势活动,努力做到“全市总动员、当好东道主、迎接省运会”,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知晓率和社会各界参与度,努力在全市营造支持参与省运会的浓厚氛围。

另外,“省运会圣火采集和火炬传递活动”将于9月19日在漳州红军进漳纪念馆和市政府广场举行。

服务保障:选拔1500名志愿者

服务质量关系城市形象。为此,我市做足功夫在前,制定相关方案和应急预案,全力保障比赛期间的社会治安、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

漳州选择兼具省级无公害生产基地和省城市食品调供基地资质的农业龙头企业,作为省运会食品专供保障基地,生产供应绿色健康的“漳州味”食品。

同时,我市选拔组建一支1500人的志愿者队伍,将积极服务省运会,充分展示出漳州人民的热情、大方、大气。(记者 苏雄锋)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第十五届省运会 10月22日 漳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