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农行经理成功拦截5万电信诈骗

zz.fjsen.com  2014-09-18 16:03: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8日讯(通讯员 郭碧銮 见习记者 钱静雯)9月15日下午2时,芗城农行商业城分理处的营业大厅跟往常一样井然有序地忙碌着,突然,一位和尚师父急匆匆走进营业厅,一边接着电话,一边直奔自助区,并在该处徘徊。他的异常举动引起了大堂经理郑娴静的注意,便立即跟随过来看个究竟。

该名和尚师父嘴里念叨着一串数字,从口袋里掏出银行卡就插入ATM,输入密码,并按电话那端的指示,准备进行转账业务操作。

郑娴静见状,当即怀疑这名和尚师父可能遭遇电信诈骗。他来到客户身旁,客气地询问:“您好,请问有什么能够帮助您吗?”

但该名和尚师父专注于转账操作,都不搭理郑娴静。在电话那头的催促下,和尚师父表现得心急如焚,按照电话里的指导一步一步操作:输入近5万元的金额,按两次确认,紧接下来就是输密码了。

郑娴静一个箭步上前,指着屏幕上的收款人名字问道:“请您冷静一下,您认识收款人吗?”

该名和尚师父顿时间愣住了,吞吞吐吐回答说:“不认识!”

“请您回忆一下事情经过,难道就不觉得事有蹊跷吗?我阻止您转账,是不希望您上当受骗。”郑娴静解释着,并跟他讲述一些类似的电信诈骗案例。

二人对话过程中中,对方又接二连三打来电话催促和尚师父转账。网点保安接过电话,与对方进行通话。对方察觉电话里的声音不对劲,意识到骗局被识破,便破口大骂。

该名和尚师父这才恍然大悟,知道自己差点上当受骗,对在场的网点工作人员感激不尽。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农行 经理 电信 诈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