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工接错电路线 电动车自燃险烧伤幼儿

zz.fjsen.com  2014-09-22 08:43:3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维修工接错电路线

电动车自燃险烧伤幼儿

9月19日,经芗城区12315执法人员调查取证和依法调解,一起电动车自燃险烧伤幼儿的事件得到解决。

9月17日晚,叶女士驾驶的电动车出故障,推至胜利东路一家电动车维修店修理,付50元维修费。隔天清晨,她在车踏板上放一张童椅,载着1岁半的女儿欲回娘家时,车头突然迸发火星并起燃。好在叶女士沉着冷静,赶紧关掉电门,迅速下车把幼女连同童椅搬下,随后用身上的一条披肩压灭火苗。经技术人员鉴定,起火原因是维修工接错一条电路线,导致电动车在行驶中自燃。查清原因后,经执法人员调解,电动车维修店老板向叶女士赔礼道歉,并退还维修费50元。

点评:机动车(包括电动车)维修工上岗均要持证。现在电动车维修店日益增多,从业人员流动性大,许多维修店老板利用当前监管缺位,擅自雇佣人员短暂培训后便无证上岗。业内技术行家介绍,电动车维修是技术活,从业人员除必须具有一定文化,还需熟练掌握电动车的机械构造和电路线等,否则不但维修不规范,还可能给消费者带来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加强对电动车维修行业监管,尤其务必强化对维修人员持证上岗的检查,确保电动车维修业健康发展,保障消费者人身安全。(卢子能)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维修工 电路线 电动车 自燃 烧伤 幼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