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87岁高龄老兵历经峥嵘岁月 方知和睦可贵

zz.fjsen.com  2014-09-29 07:30: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他曾亲历第一次国庆大典

东南网9月2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婷雯 艳娜 张伟华 通讯员 杨文卿 文/图)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他们是一群老兵,他们为了共和国的建立,抛头颅、洒热血;他们身上或许至今还遗存着当年的弹片或伤疤;他们是一群值得我们尊敬的老人。

过几天就是国庆节了,在这个举国欢庆的节日里,我们将通过采访多个老兵,听听他们讲述国庆的情结。

战功显赫,荣誉等身,87岁高龄的特级战斗英雄李学先老人,他穿越了战争年代的硝烟与炮火。

在1950年的国庆这一天,他作为华东军区战斗英雄代表,亲历了第一次国庆大典。

又是一年国庆节,今年的国庆节恰好是李学先老人的农历生日。每年这天,远在外地的亲人都会赶到漳州相聚,他正期待着再次感受四世同堂的美好时光。

时光缱绻,惟愿安好,正是经历了峥嵘岁月的烽火,他也更为珍惜和平年代中粗茶淡饭的“小幸福”。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高龄老兵 峥嵘岁月 和睦可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