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政府出台人力改革方案 漳州教师职称“评聘合一”

zz.fjsen.com  2014-09-29 07:56: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教师职称“评聘合一”

东南网9月2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城乡居民参加医保社保可以不受身份和区域限制,按自身情况自主选择不同的档次参保;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制度进行改革,缩小县与县、县与市直单位的工资差距;教师职称制度将改革……昨日,漳州市政府出台《2014年健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体系改革实施方案》。

社保:社保城乡一体

实施方案提出,漳州将进一步理顺医疗保险和新农合,医疗保障由一个部门统一管理,由一个机构统一经办,实行统一的政策规定和服务标准,城乡居民不受身份和区域限制,可以按照自身需求和经济承受能力,自主选择不同的档次参保并享受相应的医疗保障待遇,充分体现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发挥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兜底救助功能,及时将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家庭纳入救助范围。筹集城乡低保补助资金,做好城乡低保提标工作,落实好资金保障补助标准。从2014年起农村低保标准由现行的家庭年人均收入1900元提高到 2100元,财政年补差从1320元提高到1520元。2014年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 33%-40%之间确定。筹集城乡医疗救助基金,从2014年起,将城乡医疗救助基金政府筹集标准从每人每年不低于130元提高到200元。

工资:职级与待遇挂钩

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制度将改革,根据省里统一部署,积极推进在县以下机关全面实施职务与职级并行、职级与待遇挂钩制度。落实省政府对各地津补贴分类分档调控方法,缩小县与县、县与市直单位的工资差距。

推进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事业单位绩效工资调控管理,完善对事业单位领导收入分配制度的激励和约束机制。

职称:教师职称评聘合一

全市中小学、中职学校、技工院校教师职称制度将持续改革。其中,改革和完善评价方法,采取教育教学能力水平考试、说课讲课、面试答辩、专家评议等多种评价方式,对中小学教师的业绩、能力进行有效评价。

值得关注的是,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将在核定的岗位结构比例内进行,不再进行岗位结构比例之外,与岗位聘用相脱离的资格评审,实现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务聘任和岗位聘用的有机统一。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人力改革 方案 漳州教师 评聘合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