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妇女摘菜时遭马蜂袭击 未脱离生命危险

zz.fjsen.com  2014-10-10 08:27: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父子两望着重症监护室,期盼肖女士能好起来

东南网漳州10月10日讯(本网记者 黄章富 钱静雯)龙海市海澄镇何福村51岁的肖女士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会被马蜂蜇得差点没命。10月4日下午,她被马蜂蜇到后,现在还在解放军第175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受马蜂毒素的影响,肖女士的、肾、肺等多个器官受到影响,身体的凝血系统也受到影响,目前,需A型或O型血小板增强凝血功能。

菜园摘菜被马蜂蜇了一百多个包

10月4日下午,肖女士到自家菜园摘菜做饭,在废弃的瓜棚下摘子姜时,却不知草丛里有数百只的马蜂窝,结果遭蜂群围攻,肖女士的头部、颈部、手全身被马蜂蛰了一百多个包。

“她被蛰到后她就跑回家,坐在家门口一直喊着好疼,好疼!”肖女士的丈夫老洪向东南网记者介绍说,当时还在她的身上抓了五六只马蜂下来,头上一只,还有几只钻进了她衣服里面。

昨日上午,记者在解放军第175医院见到肖女士的儿子洪先生,据洪先生介绍,因为不知到蜂毒的厉害,父亲只将母亲送到镇上的一家小诊所,而诊所的医生只开了消炎药,擦拭了碘酒,并嘱咐回家休息,父亲也就没在意。

身体多个器官受影响 仍在ICU治疗

当天晚上7点15分左右,肖女士出现脖子僵硬、头痛、昏迷等症状,连水都喝不进去,家人见状忙将肖女士送往龙海市中医院,随后,又转往解放军第175医院进行治疗,由于病情严重,隔日凌晨肖女士被送至重症监护室。

“目前母亲的肝功能已降到最低,肾功能也受影响,不能自主排尿,肺部出水,甚至抽出过痰状物,体内的蜂毒已严重影响到母亲的各个器官。”洪先生对记者说,母亲的病情不断恶化,身体的凝血功能也受到影响,平常血小板在100左右,目前母亲的血小板降到了20多,随时可能大出血,每天需要输入一定单位的血小板维持凝血功能.现在,肖女士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洪先生希望血型是A型、O型的爱心人士可以到医院为自己的母亲献血小板,救救母亲。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龙海 妇女 摘菜 马蜂袭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