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出台人才行动计划 高层人才进漳最高可补百万

zz.fjsen.com  2014-10-10 07:50: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高层人才进漳最高可补百万

漳州出台人才行动计划,斥重金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

东南网10月1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未来五年,漳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急需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持,漳州将斥重金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培育一批优秀人才、支持一批青年英才就业创业。昨日,漳州市出台《促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人才行动计划(2014-2018年)》,其中,高层次人才进漳工作,可享受百万资金补助以及住房、医疗、家属安置等待遇,中青年领军人才到境内外高校进修、优秀青年创业,政府都将给予补助。

“千人计划”者进漳可享补助100万元

根据行动计划,未来五年,漳州将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重点引进五种对象: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荣誉学部委员,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的主要完成者,“长江学者”,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家“千人计划”和“万人计划”人选等;福建省“百人计划”人选,“闽江学者”,省部级表彰的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等;取得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或具有博士学位且取得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才等。

高层次人才与用人单位签订不少于5年的工作合同,合同期内可享受资金补助、住房保障、创业扶持、医疗保障、家属安置等待遇。其中,根据不同层次享受20万-200万元的资金补助,入选国家“千人计划”者,给予100万元配套补助。

中青年领军人才进修 资助5万-10万元

未来五年,漳州还将择优选拔培养100名以上急需紧缺专业的从业人员、100名以上中青年领军人才,到境内外知名高校(医院)、研究机构、重点实验室培训或访学进修,市政府分别给予每人5万-10万元的专项资助。

对入选福建省“特支计划”的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给予5万-20万元的配套奖励。此外,每三年评选表彰50名有突出贡献的市级优秀人才、5名杰出贡献的领军英才,市政府分别给予3万元、20万元奖励等。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人才行动计划 补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