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大V“民生哥”散布虚假信息被抓 有不下20个公众号

zz.fjsen.com  2014-10-19 10:31:08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晨报讯 昨日,记者从三明公安官方微博上获悉,微博红人“民生哥”吴某因在微信公众平台“三明身边事”发布虚假信息,被三明市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据悉,吴某手头握有不下20个公众号,其中包括“厦门身边事”、“漳州民生”等。

据了解,今年26岁的吴某系漳州南靖人,因经营“漳州民生”、“厦门身边事”、“泉州身边事”、“三明身边事”等微博及微信公众账号,在福建网络圈颇具影响力。因为省内不少“民生”的微信公众号都是他的,所以被网友们称为“民生哥”。

“民生哥”有不下20个微信公众号,粉丝超10万的有3个,早期经营的新浪微博账号粉丝也很多,其中“@漳州民生”的粉丝数量已经达到了17万多,是漳州本土微博大V。

今年9月份,“民生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在运营草根微信号前,他与几个朋友合作在厦门做微博。粉丝过万后,他突然发现自己身价倍增,有广告主找上门来。前不久,“民生哥”回了漳州老家,就在家里接单。广告多的时候,一天要发20多条。“民生哥”请了3个助手帮他,负责排版等技术活。通过微信、微博等平台做广告,他一个月就能赚上20多万元。

吴某经营的公众账号为何会赢得那么多的粉丝关注呢?记者发现,吴某经营的多个微博、微信账号主要通过推送养生健康、食品安全、政府黑幕等吸引眼球。

不过,昨日记者从三明公安官方微博上获悉,9月28日,吴某通过微信公众平台“三明身边事”发布一则题为“三明公安国庆特别提醒!!请速速转发扩散!”的信息,内容涉嫌发布虚假警情、传播虚假恐怖信息。截至10月2日,该信息浏览数就达到69036人次,给社会造成了恶劣的影响。三明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经过缜密侦查,在厦门、漳州、福州警方的协助下,于10月11日在漳州成功抓获信息发布者吴某。吴某对此事供认不讳。

10月12日,吴某因在微信公众平台“三明身边事”发布虚假信息被三明市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