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13-2030)》获批

zz.fjsen.com  2014-10-29 07:52: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13-2030)》获批,湘桥、东美纳入保护范围

历史城区人口将控4万以内

炎平 制图

东南网10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苏禹成)漳州历史城区保护范围确定,东至新华南路,南至博爱道,北至新华北路胜利公园北侧、芝山顶偏北,西至芝山西侧、漳州师院和漳州二中西侧之虎文山外,总面积约202.96公顷。历史城区内将形成集游览、娱乐、美食、购物等于一体的文化旅游区。

漳州历史城区保护范围示意图

省政府近日批复《漳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13-2030)》,龙文湘桥村与龙海东美村列入保护范围。根据规划,漳州将通过“以绿代墙”、“以路代墙”、“以河代墙”等方式,明确清代古城墙的范围,为后代认识漳州历史留下佐证。而保护区人口将控制在4万人以内,控制带建筑不高于六层。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13-2030)》 获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