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骗新招多 警方微博微信教你“去伪存真”

zz.fjsen.com  2014-10-30 10:10:25  甘清香 林镇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微”粉丝展示“大”作用

“幸好关注了我们学院的‘法律援助中心’微信公众平台,不然我的钱肯定被网上狡猾的骗子给骗走了,我以后会经常关注平台上发布的消息,并推荐给我身边的朋友们。”XX系的大二学生小梅给社区民警留言时说。原来,前几天她无意中在浏览学院法律援助中心时,看到了一条来自漳州开发区公安局的防诈骗信息。也是通过这条公安机关的信息,小梅在网上购物时识破了卖家的“诡计”,中止了交易活动,避免了个人财产的损失。

笔者从公安分局了解到,嘉庚学院法律援助中心微博、微信的公众平台与公安分局的微博平台紧密相连,公安机关可随时将最新防骗信息推送给法援中心,学生们通过关注法援中心微博、微信就能在第一时间接收到公安机关的提醒。在这一平台中,广大师生不仅是防范诈骗的受益者,还可以成为志愿者,能够及时将最新防骗信息@好友,减少其他学生上当受骗发生率。由于效果突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将把法律援助中心微博、微信平台的受众从学生干部推广到整个学院师生,最大限度维护学生权益。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玩转微 媒体 漳州开发区 公安部门预防诈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