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芗城:木屑加工厂凌晨起火 挖掘机推倒围墙灭火

zz.fjsen.com  2014-10-30 09:07: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30日讯(通讯员 高钊琳 朱必星 本网记者 王亚男)10月29日凌晨5时29分,漳州市芗城区天宝镇后巷村青岛啤酒厂附近两公里处的一木屑加工厂突发起火,火势较大,无人员被困。

消防官兵们到场后,发现起火厂房为单层钢架结构建筑,厂房内堆放着大量的木屑,现场火光冲天,浓烟滚滚,不时传出霹雳啪啦的声响,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厂房屋顶在大火燃烧下已经全部坍塌,火势正向毗邻的养殖场及周遭民房蔓延,情况危急。

根据现场情况,对卷帘厂门进行破拆,从正面出1把水枪,扑救明火,并登上附近民房顶层出1把枪,控制火势蔓延。期间,消防官兵还从厂房内及时抢救出一个液化气瓶。6时10分,增援的桥南消防中队2部水罐消防车12名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并迅速投入战斗。

 

由于火势迅猛,指挥员与厂方负责人协商,调来挖掘机将厂房侧面的外部围墙推倒,依次从南面、西面出水,加快扑灭进程;同时利用铁铤将厂房北面的铁皮拆开,先后利用两节拉梯、水罐消防车架设水枪阵地,向内灌水,浇灭余火。7时许,现场明火得到基本控制,但大量木屑还在阴燃,烟雾弥漫。为防止复燃,消防官兵利用挖掘机将坍塌的彩钢板屋顶吊起,同时利用挖掘机将阴燃的木屑翻起,消防官兵利用水枪对木屑进行浇灌,确保木屑不再阴燃后将木屑运走。截止16时30分,经过消防官兵11个小时的奋战,加工厂内大火终于被成功扑灭。

目前,火灾原因还进一步在调查中。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芗城 木屑加工厂 凌晨起火 挖掘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