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引进一批教学触屏电脑代替幻灯片 学生直呼炫酷

zz.fjsen.com  2014-11-06 08:00:45  胡婧 白志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黑板变身“触摸屏” 学生直呼炫酷

漳州引进一批教学触屏电脑,代替幻灯片

东南网11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胡婧 白志强 文/图 立祺制图)这周一来上课,漳州实验中学的高二学生小林就发现,教室里多了个超炫酷的东西——黑板中间镶嵌了个大电脑!

 

教学触屏电脑显示得更清晰

这个电脑有70寸,还是win7系统,可以装很多软件,一下吸引了同学的目光。“我们上去试用了几次,感觉很好玩,软件自己装,还可以触屏,跟平板电脑很像。”高二同学小张笑着说,原来坐在最后一排要瞪大眼睛才能看清PPT,现在这个清晰多了。

原来这是漳州实验中学新引进的一批教学触屏电脑,用来代替幻灯片的,共有24台,供高二、高三年段使用。漳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漳州市直不少学校也都在陆续更换这样的触屏电脑。

【体验】

环保干净易操作 节约时间又时尚

昨日,海都记者在漳州市实验中学体验了一把这个“新武器”。

一堂英语课,要记的单词、词组很多。但高二英语老师邹蔚灵全程都没有使用传统黑板,而是在“触屏”上,熟练地右手写字、右手擦拭,还使用到了不少图画、特效。邹蔚灵说,以前,在黑板上书写,要花一笔时间;有PPT方便了,但却没法在重点词语下划线。“现在,用手、笔都可以随意画、打圈、做记号,帮助同学巩固重点单词句。”

“文科要记忆的东西比较多,上课提前写板书太浪费时间,PPT又不好标记。”高二历史老师曾武赐告诉海都记者,“触屏自带一些数理化的公式、图示等,又能方便老师随手画、讲解,少去很多粉笔灰,干净便捷。如果有需要补充的笔记,再写在黑板上。”

据学校负责技术的黄老师介绍,这款触屏教学电脑是一体机、液晶电容屏,钢化玻璃硬度高,都有配备一支手写笔(手指也可点击书写),教学笔记板可以随意调节背景、文字颜色,图像字体可放大缩小,反应速度快,操作也符合老师以前的习惯。

据介绍,这个电脑还能接入安卓系统的平板电脑和手机,把自带内容载入电脑里。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教学 触屏电脑 幻灯片 学生直呼 炫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