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引进一批教学触屏电脑代替幻灯片 学生直呼炫酷

zz.fjsen.com  2014-11-06 08:00:45  胡婧 白志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声音】

怀念老师手写的板书 粉笔敲击黑板的声音

但这样的数字化教学,也有不同的声音。“我还是很怀念老师手写的板书,那种感觉很真实,而且粉笔灰掉落下来时,粉笔在黑板上敲击的声音,给人踏实的感觉。”高二年段的学生小陈告诉海都记者,以前使用的幻灯片PPT往往由于翻页速度过快,笔记都抄不齐全,经常要下课后再补。

 

教学触屏电脑

据学校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称,有一些年纪稍微大些的老师,就不大习惯使用电子设备上课。不过他也同时表示,虽然自己喜欢用黑板写板书给学生看,但效果可能没有电子屏幕好。“学生都喜欢新鲜东西,不喜欢等着老师写板书,现在能写一手好黑板字的老师也没几个了。”

邹蔚灵老师在触屏电脑上写字都开玩笑:“字写得这么难看,要重新写一下。”学生大多笑笑以示理解。海都记者注意到,高二年段不少班级的后黑板,都空空如也。“现在学习忙,根本没时间出黑板报,而且感觉字写上去也没那么好看。”学生小张说。

但对于前段时间,网上热议的“佛山一所中学全班仅4人未近视,疑似多媒体教学造成学生视力下降”。漳州解放军一七五医院眼科主任游海东表示,一般来说,孩子距离液晶显示屏5米左右,对视力不会有多大影响,而上课时也不会一直盯着屏幕看,所以不会有太大影响。他建议,下课后不要经常玩手机、电脑等,以免多重刺激眼部。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教学 触屏电脑 幻灯片 学生直呼 炫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