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公共自行车新增两处租车驿站 春节后将实行通借通还

zz.fjsen.com  2014-11-21 07:36:49  张韩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公共自行车将实行通借通还

东南网11月2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韩丰 文/图)自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的江滨站、碧湖生态园站相继投用后,空闲时间里,在绿道骑自行车已成为许多漳州市民休闲锻炼的首选。

昨日导报记者从漳州市园林管理局获悉,市区有望在元旦及春节前再建成投用两处自行车租赁驿站。这样一来,市区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站将达到4处,而且这4处有望在春节后实现通借通还。

再增两处租车驿站

漳州市区于今年5月份正式启动公共自行车租赁项目,其中碧湖生态公园站于5月份开始试运行,共投入20辆;江滨站于8月份投用,共投入40辆。

据介绍,两处自行车驿站的收费标准为,前1小时免费,超过1个小时的,按10元/小时收费,超出部分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算,租车时间为上午8点半至中午11点半,下午3点至晚上9点。

漳州市园林管理局局长游建山说,为了完善目前的状况,元旦前,江滨公园再新增一个公共自行车驿站,位于漳州大桥下,首期投入20部自行车。其中10部为双人座,自行车仅限江滨公园、郊野公园绿道上骑行,骑行范围约为20公里。此外,在春节前,还将在碧湖的东湖与西湖交界处,再建一个驿站。

春节后将通借通还

据了解,自碧湖、江滨两处租车驿站投用后,许多市民纷纷来租车,如碧湖站平日里,一天平均达到50人次,高峰期时,一天平均至少200人次,自行车租赁较热,20辆自行车明显供不应求。

相比之下,8月份投用的江滨站则显得有点冷,40辆自行车常常大多数停在停车棚里。

“一般来说,来借车的大都是学生,高峰期主要集中在周末,不过一天就十几辆。”工作人员表示。

江滨公园管理处主任林继红分析,由于江滨公园位于市区中心地带,来往的市民以散步为主,所以车辆租借比较冷;想锻炼的市民,更多的会选择碧湖生态公园,欣赏风景的同时,可以感受骑车的乐趣。

游建山还透露,目前,他们正在探讨如何让江滨公园、碧湖生态园4个租赁点做到通借通还,争取在春节后实现。“像在江滨公园借车的市民,以后可以到碧湖生态园还车,这也意味着,市民在一站租车,可以到另一站还车。”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公共自行车 通借通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