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寡老翁走失 民警买大米等生活用品送老人回家

zz.fjsen.com  2014-12-10 08:31:43  陈青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孤寡老翁走失 早餐摊老板民警爱心救助

东南网12月1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青松 文/图)昨天上午9时许,龙文区蓝田开发区矢崎汽配厂门口,卖早餐的平和人杨师傅正在摊点前忙活。

民警买了大米等生活用品,送迷路老人回家

“你能给我点吃的么?我好几天没吃东西了!”一个身高1.5米多的白发老人,步履蹒跚地靠了过来,向杨师傅讨点吃的。

见老人浑身脏兮兮的,几乎走不动路了。杨师傅二话没有说,赶紧让老人坐在一旁休息,并免费拿了几个包子和豆浆给老人吃。“看样子,老人家可能迷路了。”杨师傅心想,谁家里没有老人,谁没有老的一天,他应该帮帮这位老人。

耐心沟通后,杨师傅得知,老人姓杨,今年70多岁了。但住的地,老人说话不很清楚,也没听过。杨师傅只好替老人报警求助。

蓝田开发区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并将老人带回派出所。查询得知,老人为杨长福,74岁,祖籍浙江常山,华安人,现住在芗城区和平里新村。民警立即联系了当地居委会,得知老人没有亲属,户籍是挂靠的。挂靠的朋友也过世,老人独自搬迁到了惠民花园小区。

上午10时许,杨老伯告诉海都记者,他周日下午3点离开家,到附近一个菜市场买菜。结果搭错了小区门口的公交车,他来到了十多公里外的蓝田开发区。“下车后我就不认识路了,在这里走了3天,找好心人要吃的。”

上午11时许,民警给老人买了大米、油盐酱醋等生活用品,驱车将老人送回了家。“谢谢!谢谢你们啊!”看着民警远走,杨老伯还扒在单元楼门口,双手抱拳向民警不停拱手致谢。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孤寡老翁走失 民警买大米等生活用品送老人回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