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元旦出行提醒 高速两处易堵路段需绕行

zz.fjsen.com  2014-12-30 08:10:06  郭钦转 卢婷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元旦假期 漳州高速有两处易堵路段

东南网12月3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郭钦转 卢婷雯 文/图)虽然今年元旦小长假高速公路没有免费政策,但漳州高速公路交警部门认为,受节假日返乡探亲、自驾游者增多等因素,预计漳州辖区的高速公路依然会“车流滚滚”。为此,漳州高速交警部门于昨日公布了两个易拥堵路段,并为司机的驾车出行支招。

拥堵路段一:沈海高速厦漳段旧线紫泥分岔路口至漳州东互通

该路段是连接厦门、漳州、龙岩三地的交通要道,车流很大。根据往年经验,12月31日18时至20时,厦门往漳州方向车道将迎来节前的返乡高峰;1月3日下午至晚上,漳州往厦门方向车道将迎来节后返城高峰。高速交警提醒,要合理安排行程,尽量错峰出行,如果遇到该路段车辆拥堵,高速交警将及时进行交通管制。

绕行方案:

如遇沈海高速厦漳双向四车道路段A道(厦门往漳州方向)道路堵塞,短时间无法恢复通行,警方将从2329KM处(即新旧线分岔口处)暂时封闭厦漳旧线A 道,引导车辆走沈海高速漳州扩建段(紫泥路段),从漳州港站出高速后再重新上高速走沈海高速旧线行往漳州方向。

如遇沈海高速厦漳双向四车道路段B道(漳州往厦门方向)道路堵塞,短时间无法恢复通行,警方将从漳州站内广场处暂时封闭厦漳旧线B道,封闭龙海收费站入口,引导往厦门方向行驶的车辆改往漳州港方向行驶,从漳州港站出高速后再重新上高速走沈海高速漳州扩建段(紫泥路段)行往厦门方向。

拥堵路段二:厦蓉高速龙岩往漳州方向和溪长下坡路段

此外,返程的时候,大家还要特别留意一下厦蓉高速(龙岩往漳州方向)和溪长下坡路段,该路段实行单车道限速通行,客车限速80公里/时,货车限速40公里/时,预计1月3日下午至晚上返程高峰时段,该路段易出现车辆滞留。

绕行方案:

如遇事故施救交通管制,交警将在龙岩段适中路段引导车辆下高速绕行国道,再从和溪、金山互通上高速。

【相关新闻】

元旦漳州高速易堵路段怎么绕行 团雾路段开雾灯和双闪

东南网12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肖和勇 通讯员 赵宜勤 许贺 潘璐昕)元旦小长假,高速不免费通行。但堵车和事故,依然不能小觑。

昨天,海都记者从漳州高速交警和交警部门了解到,小长假期间,31日下午5点至晚上8点、1日上午、3日下午4点至晚上9点,这3个时段,高速将迎来车流高峰,民警提醒大家要错峰出行,避免堵在路上。

三高速易堵路段这么绕行

1.沈海高速厦漳段,即高速厦漳段旧线紫泥分岔路口至漳州东收费站这一区间。这里车流量很大,高峰时段通行速度较慢。

(1)如遇A道(厦门往漳州方向)道路堵塞,大家可从沈海高速漳州扩建段(紫泥路段),从漳州港站出高速后,再重新上高速走沈海高速旧线行往漳州方向。

(2)如遇B道(漳州往厦门方向)道路堵塞,大家可改往漳州港方向行驶,从漳州港站出高速后,再重新上高速走沈海高速漳州扩建段(紫泥路段)行往厦门方向。

2.厦蓉高速(下行)和溪长下坡路段。目前还是单车道限行(客车限速80公里/时,货车限速40公里/时)。如遇堵车,从龙岩适中出口下高速,走319国道往漳州方向,然后再从厦蓉高速和溪站口上高速继续往漳州、厦门方向行驶。

3.漳州西至天宝枢纽(漳州往龙岩方向)。这里车流量很大,容易堵车。如遇堵车,大家可从漳州西出口下高速,走漳华路,经厦成高速石亭收费站入口,再往南靖、龙岩方向行驶。

此外,节假日出行还要注意枫林枢纽(又称漳州港枢纽)、漳州东市际站等长期施工路段,请减速通过。

因沈海高速东山连接线桥梁施工及路面拼宽需要,A道2455km附近路段快车道封闭(福建往广东方向过常山服务区2km),且道路右侧护栏拆除。注意施工提示,提前减速变道。

冬春团雾路段 开雾灯和双闪

今年10月底,公安部公布今年冬季1420处高速公路团雾预计多发路段。在漳州境内,有2处危险路段入围。

1.厦蓉高速107km~115km,即厦蓉高速金山至和溪路段,早晚间易起雾。

2.沈海高速2471km~2481km,即沈海高速诏安东收费站至溪南服务区路段,高速临水路段易形成雾气。

高速交警提醒,遇上团雾路段,一定要将雾灯和双闪打开。行车时,不要急刹车,不要随意变道。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高速 元旦 易堵路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