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11.98万参合者无法制作社保卡 因采集存在问题

zz.fjsen.com  2014-12-30 09:23:19  林深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深圳)昨天,海都记者从漳州市卫生局获悉,截至目前,漳州全市还有11.98万人(不含新增参合人员),因新农合信息数据未采集或采集不完整、不准确,导致无法制作社保卡。其中,芗城区2008人、龙文区1856人、龙海市10416人、云霄县12091人、漳浦县14088人、诏安县39344人、东山县5660人、南靖5575人、平和县20346人、华安县4286人、长泰县4174人。

据统计,上述11.98万人无法制社保卡,主要是参合者信息采集方面存在问题:全市34200人缺身份证信息,55589人身份证信息错误,2299人缺照片,27756人身份证与姓名不一致。

据悉,新农合发卡具体流程为:信息采集(医保,新农合,各乡、镇、村、居)—移交上级部门信息扫描及比对(市人社局、易联众)—银行预判(中国银行市分行)—发送卡厂制卡(制卡公司)—社保信息写入(市人社局)—金融账户写入(中国银行市分行)—发卡。

厦门易联众公司制卡工作人员提醒,新农合参合者务必准确登记个人相关信息,否则会影响制卡。他们在录入信息时,若出现错误,就会被剔除掉。之后,银行联网核查后,又会剔除掉一部分不对的,然后再把数据传回易联众才制卡。

针对目前社保卡信息采集工作存在的问题,漳州市卫生局要求,各县(市、区)新农合管理中心设置服务窗口,要认真做好社保卡信息查询、录入等工作,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解释;要与各有关单位建立联动服务机制,开设“绿色通道”,制订应急方案,及时有效地为持卡人提供全方位服务。各县(市、区)卫生局要利用春节期间外出人员返乡时机,抓紧做好信息数据采集工作,确保明年2月底前完成。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参合者 社保卡 采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