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木偶艺校招考第一名遭质疑 落榜考生提4点疑问

zz.fjsen.com  2014-12-31 07:45:13  王龙祥 赖雅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木偶艺校招考 第一名遭质疑

落榜考生提出4点质疑,漳州市文广新局已介入调查

 

举报材料已寄往纪检部门

东南网12月3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赖雅红 文/图)近日,漳州市文广新局下属事业单位——木偶艺术学校招考表演老师,考取第一名的考生遭到质疑。

据了解,这名考生姓郑,是漳州木偶剧团副团长郑少春的儿子。

目前,文广新局纪检组已介入调查。

质疑1 遮挡玻璃墙的布为何掉?

据了解,此次考试于12月20日在龙文区圳头村歌仔戏传承保护中心进行,此次参加考试的考生共有4名,3名是漳州木偶艺术学校的外聘老师,另一名是上海戏剧学院学生郑某。

导报记者在漳州木偶艺术学校采访时,3名参加考试的考生称,他们和校长在前一天下午熟悉考场时,发现考场有一面墙壁上全部是镜子,“为了保证考试公平,校长当时就让老师用布把镜子墙遮挡起来。”其中一名陈姓考生说,他们第二天到考场考试时,发现前一天贴上去的布,全部掉了,被整齐地叠在地板上。

漳州木偶艺术学校校长吴蘋证实,她确实发现了这个问题,并让老师用布遮墙,“我还特意交代,一定要遮牢固,要不然评委和考生之间,就可以通过玻璃墙看到了”。

质疑2 音乐光盘为何要学生递?

据介绍,考生与评委面对面,中间有一道挡板。“从考生进入考场,到考试结束,考生是不能与评委接触,更不能露出脸部。”黄姓考生说。

但令人不解的是,在与考生距离约一米远的音响师,却让考生们一个个递交光盘。

“我们递交光盘,肯定要从挡板后面走出来,这样不就把我们暴露在评委眼前了吗?”黄姓考生质疑,“这明显有猫腻!”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木偶艺校 招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