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古城进入实质性阶段 突出打造三城

zz.fjsen.com  2015-03-05 09:10:50  陈晓云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保护性开发为主 在开发中保护

漳州古城将打造“三城”

 

(漳州历史街区保护开发管委会 供图)

 

漳州古城拥有众多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记者 蔡文原 实习生 陈小丽 摄

近日,记者从漳州历史街区保护管委会获悉,漳州古城在开发布局上将突出打造“三城”,即“温泉城”、“文化城”、“休闲城”,明确漳州古城整体“以保护性开发为主,在开发中保护”的思路,坚持以“老街情、慢生活、闽南味、民国风、台侨缘”为核心特色,以建成集文化、旅游、生活、创业于一体的国际文化旅游综合体为目标。

以北京路区块为重点的“温泉城”

面积300多亩,主要依托古城内北京路片区所拥有的温度高、储量大的地热田资源,结合东宋河景观带及商业街建设,重点开发温泉度假酒店、温泉民宿、温泉休闲等特色业态。

以台湾路、香港路等历史文化名街为重点的“文化城”

面积500多亩,将突出文庙、比干庙、明代石牌坊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并融入传统木偶头雕刻、布袋木偶戏、木版年画、蔡福美传统制鼓技艺、八宝印泥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造具有古城特色的文化产业园。

以华侨新村老别墅群为重点的“休闲城”

面积100多亩,主要依托侨村48幢建于1956年左右、具有明显南洋建筑风格的华侨老别墅区,同时结合龙眼营、万道边、芳华里等民居改造,植入咖啡馆、酒吧、艺术家工作室等创意和休闲产业,打造新兴时尚业态。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开发古城 实质性阶段  三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