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府埕文化一条街灯谜会 人头攒动市民猜不停

zz.fjsen.com  2015-03-05 09:18:37  朱加良 戴江海 胡婧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加良 戴江海 胡婧 郑薇 许茵茵 通讯员 林艺静 文/图)昨晚,11°C,漳州元宵前的一次大降温,但漳州府埕文化一条街(中山公园南门)人头攒动。

芗城区第二十四届基层灯谜会猜现场

元宵节前夜,除了公园花灯展之外,漳州就数古城最热闹了。昨晚7点半,芗城区第二十四届基层灯谜会猜活动在此开锣。第一轮击鼓开猜后,市民们就围聚在灯谜边,苦思冥想,还时不时地有人因为猜不中而懊恼捶胸,有人因猜中而兴奋。一个小学六年级的学生看到一个灯谜“荷池烟霭”(猜一水果),就马上兴奋地喊出答案:“莲雾!”惹得市民阵阵欢笑。

据芗城区文化馆吴馆长介绍,每年都由漳州灯谜协会的郑会长上台解说灯谜,教市民来猜,“漳州是全国灯谜之乡,猜灯谜氛围很好,所以每年参与的人都很多。”她说,今年一共有5000多条灯谜,由于没下雨,所以来的市民更多,现场也更加热闹。

到了8点30分,受人瞩目的重奖谜资格赛开始了,组委会亮出10道重头谜题,想参加比赛的市民,只要写清楚自己的姓名和猜中谜条的顺序,在10分钟内投递到投票箱内即可,设有状元、榜眼、探花、进士、举人五个奖项,吸引不少灯谜爱好者一较高下。

据介绍,本届灯谜会由芗城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漳州历史街区保护开发管理委员会、芗城区文明办承办,由芗城区文化馆、漳州灯谜艺术博物馆、漳州灯谜协会协办。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府埕文化一条街 灯谜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