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千余胶合板企业举行研讨 走转型升级环保之路

zz.fjsen.com  2015-03-23 07:25: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3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见习记者 钱静雯 文/图)“倡议大家在行业上进行自律,改善晒板、锅炉设备,提高产品生产标准,提高企业产业管理,建立产业园区,走转型升级走环保之路;也建议大家化小为大,优化整合,让企业做大做强。”3月21日,在漳州市胶合板行业转型升级研讨会上,市胶合板商会会长胡晓军说道。

据行业商会提供的资料显示,漳州胶合板企业用于生产的固定资产投资150多亿元,截止2015年2月5日,未收回货款在100亿元以上,银行贷款及民间融资在300亿元以上,企业库存材料、半成品、成品的价值在300亿元以上。本行业就业人员达18.9万人,涉及行业有木业销售、物流业、进口原材料、出口贸易、桉树种植业、机械制造、胶水、甲醛制造业及餐饮、文化等第三产业。

“清理整顿关系重大,我们希望市政府给转型升级一些时间。如在短时间内进行大面积关闭、停产、拆除设备将给行业带来重大灾难,也有可能出现社会稳定的问题。”漳州胶合板商会给市政府的意见书中提及。

针对胶合板行业的转型升级,漳州市胶合板商会发出倡议书:要求各企业加强行业自律,遵守法律法规;改善单板晾晒工艺,杜绝占用绿化带、沿路主干道,将晒板转移到企业公司围墙内;大力整改胶合板生产企业的烟囱问题,立即引进环保锅炉,改善锅炉燃烧模式,杜绝黑烟囱;改善技术设备,提升产品质量,坚持按国家标准生产,创建企业品牌;引导企业走产品多元化生产,从原来单一的建筑模板生产延伸到装饰板、家具板等等;企业争取入驻行业园区,规范管理制度,各企业主进行优化整合,提升管理。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漳州 胶合板企业 研讨  转型升级 环保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