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2孩母亲煮汤不料1岁儿被烫伤 丈夫嗜赌买药难

zz.fjsen.com  2015-04-03 08:45:59  陈青松 戴江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提醒

家中幼童烫伤 第一时间冲凉水

蔡少甫介绍,经统计,这几天他们科室已经住进来14名5周岁以下的烫伤患者,“几乎都是家长不注意,在家里被烫伤的”。

蔡少甫提醒,每年春夏之交,家中幼童烫伤的风险明显增加,家长尤其要注意。因为天气变暖后,幼童活动范围更大,更活泼好动,尤其是1~2周岁的小孩,好奇心很重,“而且天气热,容易口渴,有时小孩可能是想去喝水,但他不懂得那是开水”。蔡少甫说,天热孩子穿的衣服少,也更易加重烫伤的风险。

对于林女士的烫伤处置方法,蔡少甫很不认可,他说,母亲立刻将孩子衣服脱下,加重孩子的疼痛,“这是很多市民不懂的常识”。蔡少甫介绍,一旦发现孩子烫伤,首先要用冷水冲洗烫伤伤口,然后再慢慢脱掉孩子的衣物,用干净的、冷水浸泡过的毛巾湿敷伤口,最后用干净的衣物或毛巾包伤口,送医就诊。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漳州 煮汤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