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龙海市海域查获3艘涉嫌非法采捕红珊瑚船舶

zz.fjsen.com  2015-04-09 09:44:08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多部门合作 编织“天罗地网”

专项行动期间,省海洋与渔业厅采取暂停受理从省外购入渔业船舶、加快大中型渔船北斗船载终端的安装、加强机动渔船油价补助资金管理工作、严格渔船进出港签证制度、开展涉渔“三无”渔船的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加强船舶定位信息的监视、加强督导检查等八项措施,强化打击非法采捕红珊瑚活动。

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开展了跨部门、跨区域和浙、粤两省的联合执法行动,下狠手、出重拳、动真格,保持严打的高压态势,严防死守,编织一张覆盖海上岸上、联通省内省外的“天罗地网”。针对省外办通报的非法采捕红珊瑚船舶出现一些新动态,向广西、广东、海南省渔政机构发出协查函;组成专案组指导协助相关县(市)对查扣到的100多艘涉嫌采捕红珊瑚船舶开展逐船登记,勘验、分类、分析、建档等工作,为下一步拆解等工作做准备。

舆论造势 群众参与

只有提高全民保护海洋资源、珍稀红珊瑚的意识,才能从根本上消除非法采捕红珊瑚的非法行为。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印发了7000份宣传材料,下发至沿海各地及有关成员单位;福州市利用春节期间渔船集中回港过年的时机,在重点乡镇举办30多场“渔业船舶船东船长培训班”,受教育人数2000多人次,并利用执法协勤船安装大功率扩音器连续播放《通告》内容;泉州、漳州市在当地电视台滚动播放《通告》、《认定处置意见》等信息;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与厦门电视台联合制作了以打击非法采捕红珊瑚和保护红珊瑚为主题的《海洋视点》节目。

下一阶段,各级海洋与渔业执法机构将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加快处置涉案船舶及整治涉渔“三无”船舶,同时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利用伏休期间,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通过检查船舶的改装情况、渔具是否规范以及从渔船民了解海上情报,进一步巩固专项行动的成果。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龙海 海域 非法采捕 红珊瑚船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