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籍歌手郑奕灿 闽歌赛中脱颖而出走向东南亚

zz.fjsen.com  2015-04-09 10:18:36  徐镜正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闽歌赛让他脱颖而出

2010年,郑奕灿在厦门开烟酒行。一位朋友告诉他,全球闽歌赛在厦门有最后一场海选。经不住朋友的鼓励催促,郑奕灿走上那年闽歌赛的舞台。“完全没有想到,一下子走那么远,那时候其实很痛苦。那届比赛在国内反响很大,关注度很高,压力很大,要去承受很多。那时候也挺拼的,几乎天天睡不着觉。”郑奕灿最终靠自身努力顶住压力,拿到2010年全球闽南语歌曲创作演唱大赛全球冠军。

拿到冠军后,郑奕灿与厦门一家公司签约,一直从事演出行业。而早在2006年,他就加入一支名为“磐石”的乐队并担任主唱。乐队队长洪崇元(查理)与他亦师亦友。这么多年来,郑奕灿有空时常去乐队工作室,与洪崇元和其他队友一起玩音乐,“那时刚好第一任的乐队主唱退役,有人就推荐我。当时我一听很开心,因为以前从来没有参加过乐队,我很想加入。”郑奕灿说他喜欢“磐石乐队”坚持纯真的音乐理念,喜欢队里燃烧的那种音乐激情。

出国门推广闽南语歌

3月20日,由印尼、新加坡文化部门举办的第一届“亚洲好声音”比赛在印尼爪哇开幕,郑奕灿与“磐石乐队”的队友参赛。在一周的比赛中,主办方对“磐石乐队”的风格和表现很感兴趣,邀请郑奕灿与乐队在今年农历6月继续参加类似的比赛。这次比赛,郑奕灿面对百余名实力强劲的歌手,力争上游,终于取得第五名的佳绩。

“今年我们乐队要带新歌、MV出国宣传。我们乐队现在主打闽南语,而东南亚那边的闽南语氛围很好,华人很团结,我们想借此推广闽南语音乐。”郑奕灿说,下阶段他打算继续参加一些交流型比赛,并准备与乐队推出一些摇滚风格的新歌。(记者 徐镜正 通讯员 谢丽卿 文/供图)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龙海籍 歌手 郑奕灿 闽歌赛中 脱颖而出 东南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