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靖城:40米桉树如勇士 静守一方热土

zz.fjsen.com  2015-05-07 15:53:07  蒲怡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7日讯(通讯员 蔡其标 陈启祥 见习记者 蒲怡丹 文/图)在南靖县靖城镇部前村,有一棵躯干挺拔的桉树,历经半个世纪的风风雨雨,如今仍巍然屹立在九龙江畔堤岸边,凌云蔽日、郁郁葱葱,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

据介绍,这棵桉树高约40多米,腰围3.5米,有着50年树龄历史,两人合抱它不过。这棵桉树的栽种者陈跃展先生说,为防止九龙江堤岸水土流失,1965年,南靖县靖城公社专业队成员在九龙江沿岸,栽种了许许多多的桉树,在漫长的岁月里,这些桉树屡遭人、畜的戕害,所剩无几,唯留下这棵桉树,也面临被砍伐的厄运。“在历届村支书的保护下,它才总算逃过数劫。”如今,这棵桉树枝干挺拔、直插云宵,俨然成了一位坚强勇敢的“战士”,尽心尽职地守卫着一方热土。

南靖县水利部门专家曾多次到部前村考察。他们说,这棵桉树的根须十分发达,牢牢的深扎在堤岸里,对防止水土的流失,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保护作用,务必要好好保护它,千万不要砍伐或售卖,让它作为部前村的象征,让世世代代的人们都能够目睹它的风采。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南靖 桉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