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召开市区东立交桥安全问题现场调研专题会

zz.fjsen.com  2015-05-14 09:21:33  苏雄锋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市区东立交桥将整体拆除

●东立交桥经专家技术鉴定为五类危桥

●立交桥拆改为平交路口,腾出的空间建成城中市民公园

漳州市区东立交桥安全问题备受各界关注、群众关心。对此,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几年来多次组织专家进行研究讨论,推动相关工作开展。市委书记陈家东高度重视,批示要求市政府研究确定处置方案。13日下午,市长檀云坤带队,邀请市委、市人大、市政协有关领导以及东立交桥病害处置方案专家组专家、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芗城、龙文区党政主要领导等共同参加东立交桥安全问题现场调研,并召开专题会议,确定市区东立交桥整体拆除,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陈汉夫、谭培根、梁伟新、洪仕建、李珊珊、黄浦江、王毅群、张翼腾、黄庆辉、兰万安、柳建聪等市领导参加调研。市领导一行现场调研了东立交桥目前状况,仔细察看桥梁病害,听取专家点评介绍。

据悉,东立交桥总体技术状况被评定为五类危桥(技术状况处于危险状态,部分重要构件出现严重缺损,桥梁承载能力明显降低并直接危及桥梁安全),桥梁病害发展速度加快。

专题会议上,福建省交通科研所高级工程师刘芬元介绍了立交桥检测情况。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周山水,原福建省公路局副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郭爱民,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庆雄就有关意见进行说明。专家一致认为,市区东立交桥实施整体拆除的方案较为合适。市交通局、公路局领导汇报了东立交桥有关情况。与会同志各抒己见,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形成共识。

会议根据2013年5月18日东立交桥通行安全研讨会专家组、2015年5月省交通科研所关于东立交桥最新检测报告、东立交桥病害处置专家组的意见以及专题会议讨论意见,决定对市区东立交桥实施整体拆除,将立交桥拆改为平交路口,腾出的空间建成城中市民公园。

会议认为,市区东立交桥整体拆除关乎群众生命安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细致、快建、建好、顺畅、安全、节约的原则,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加快推进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尽快提出整体拆除方案,加快组织实施拆除工作,确保项目在年底前全面建好。特别要加强对桥梁废弃物的处理和桥下人员活动的管理。二要尽快提出交通封闭、车辆分流有关方案,科学分流疏导,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三要同步规划设计好立交桥改平交路口建设方案,重点要做好临时通行便桥建设,方便市民出行。四要同步规划建设城中市民公园,把其打造成为富有特色的漳州城市亮点和名片。五要提出现有立交桥下花草苗木移植方案,妥善移植,不造成浪费。(记者 苏雄锋)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东立交桥 安全问题 现场调研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