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公司职工书屋开展全民“悦”读推广

zz.fjsen.com  2015-05-24 09:07:31  陈希铭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4日讯(通讯员 陈希铭)阿根廷作家博尔赫斯说过:“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在人心越来越沙漠化的今天,漳州供电公司不断加强职工书屋建设,利用“实体-网络-流动”三类平台的作用,大力营造“书香家园”的良好阅读氛围,在漳州供电公司系统掀起一股全民“悦”读的热潮。近年来该公司职工书屋先后被授予福建省、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系统职工书屋示范点、国家电网公司优秀职工书屋等荣誉称号。

建机制 搭建两类平台

“微信都在转载我们公司职工书屋今天有换书活动的信息啊,我们一起去看看呗。”一大早,在漳州供电公司调控大楼上班的小林就收到一条信息。“好啊好啊,我正好很多不想收藏的旧书,放在家里很可惜,买新书又很浪费,我们去看看能淘到什么好书。”

这个定期开展 “关于阅读”老物件征集、“荐书挑战”、“用一间书房,抵抗全世界”微信晒图有礼等活动的网上“职工书屋”,是漳州供电公司在“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的活动中建立起来的。“通过微信平台,职工可以方便快捷地查阅职工文章随笔、职工书屋活动预告等信息。”该公司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网络平台投运后,极大提高了广大基层职工的参与、互动热情。比如在荐书挑战中,不仅自己要推荐好书给微信公众号,还要邀请、点名下一位“接班人”,这给予了每位基层员工展示的机会,也方便广大图书爱好者了解有哪些好书。

据了解,除了不断加强网络平台建设,探索多元阅读推广模式,漳州供电公司也高度重视职工书屋实体平台的建设,精心构筑起一个集服务性、资源性、工具性、知识性、文娱性于一体的分享和交流的空间。目前,实体书屋拥有图书5000余册、杂志报刊20余种、音像制品100余种,书籍种类涵盖了文学、人文、经管、生活、绘本等各种类型图书。在变电站上班的小邓是职工书屋的忠实粉丝。每周一至周五晚上八点,只要没有轮班,小邓都会准时出现在职工书屋,这个习惯从建好书屋后就保持至今。“书屋刚建成的时候,我只是来随便看看,书屋里书籍很多,找点专业资料也挺方便,慢慢就形成了每天下班后必来书屋的习惯。”小邓说,因为书屋建在职工宿舍区,环境又舒适,如今阅读已经成为他业余生活重要的组成部分。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供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