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体育场外仿古石牌坊又拆了 建设方称将重新设计

zz.fjsen.com  2015-06-08 08:25:34  周杨宁 白志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仿古牌坊上月刚建 这就拆了

因建筑风格、文化内涵与漳州体育场风格不协调,受市民、专家质疑;建设方称细节欠考虑,决定重新设计

 

前天下午,牌坊拆了一大半

东南网6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杨宁 白志强 文/图)漳州体育场外,上个月建了一座仿古石牌坊,可这两天,牌坊又拆了。这是为啥?

因为牌坊设立后,引来网友、市民的吐槽,称石牌坊的古代建筑风格,与体育场的现代风格,十分不搭,放在一起显得不伦不类。

不少文史专家到现场看了之后,提出质疑,认为这是一座仿古牌坊,并非闽南风格牌坊,它的设立与当地景观不协调、文化内涵不相符等问题,建议拆除。

昨天,负责这一项目的福建漳龙集团漳州味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牌坊是此前为“漳州味”展示展销中心建的门面,为的是体现“漳州味”,设立的时候一些细节欠缺考虑,因此决定拆除后重新设计,届时将请教相关专家意见。

市民吐槽:体育场前设牌坊,中西结合不伦不类

漳州体育场是去年在漳州举办的省运会主会场,在省运会前投用,建筑风格十分现代。

而这座牌坊就位于漳州体育场西侧的广场上。牌坊名叫“功德坊”,正面为“圣旨”二字,背面为“御赐”二字及“上善若水”四字,材质类似花岗岩一类,为四柱三门五顶式建筑,夹柱石上的浮雕,有双龙戏彩珠等。

 

牌坊建好时的样子(网友供图)

在牌坊上,镌刻着有关牌坊主人的生平:“傅拉塔,满洲镶黄旗人。历任内阁中书、内阁侍读、御史、陕西布政使、副都御史、工部侍郎、吏部侍郎。康熙二十七年四月,升任两江总督。三十三年,赠太子太保。四十四年,康熙第五次南巡,赐御书‘两江遗爱’匾,悬傅拉塔之祠堂。”

不少市民把这牌坊拍了下来,发在朋友圈里吐槽,称这座牌坊设在体育场前,充满违和感。在媒体工作的蔡先生更是吐槽:“不洋不土,不伦不类,不知道要表达什么。”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体育场 仿古 石牌坊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