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16岁少年“潜水”学技艺 自己造飞机

zz.fjsen.com  2015-06-11 09:12:37  王龙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牛!16岁少年自己造飞机

 

 

 

    

东南网6月1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文 张伟华/图)近日,一段“年轻小伙自制飞机试飞”的视频在网络上很火。经导报记者打听,造这架飞机的小伙子,竟然只有16岁。

昨日上午,导报记者在漳浦县前亭镇过港村见到这个满脸稚气的小伙子——王毅鹏。

王毅鹏说,飞机第一次试跑时发现不足。但他对自己的飞机很有信心,“一定能飞上天的!”

自幼爱航模 辍学造飞机

“我不读书了!”“不读书,那你干吗?”“造飞机!”

这是王毅鹏去年一个周末回家时,与父亲王坤仔的对话。当时,王毅鹏还是初二年段的学生。

王坤仔非常生气,但拗不过倔强的儿子。“后来一些朋友劝我,说孩子有他的想法也好,只要他干的是正经的事。”

王坤仔说,儿子有这方面的天赋,8岁就自己制作航模,把玩具里的一些零件拆下来,组装到自己做的航模中,“从外面捡回一块大泡沫,他都可以打磨成一个飞机的模型,然后再将玩具中的动力装置,安装上去,就成了一架飞机模型,而且还能飞得很高”。

王毅鹏说,他从小的愿望,就是要自己造一架真正的飞机。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少年 “潜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