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蓉高速漳州段改扩建工程进入征地拆迁攻坚阶段

zz.fjsen.com  2015-06-15 09:05:49  杨特团 黄丹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芗城大力推进厦蓉高速征迁 三天一通报

目前,厦蓉高速漳州段改扩建工程征地拆迁工作进入攻坚阶段。为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连日来,天宝镇厦蓉高速公路征迁工作如火如荼开展。9日,在封霜岭隧道施工现场旁,笔者看到村民老余正与家人忙着清理自家红线内地表作物。

老余一家都在外经商,得知老家属于征迁范围,这几天特地放下手中生意前来支持公路征迁工作。老余说:“我们签完协议,东西就要搬掉,大家都这样子做。做路我们应该支持。”为确保项目建设按计划推进,自5月18日动员征迁开始,芗城征迁小组便不分昼夜逐户走访,让群众吃透补偿政策,耐心解答各种疑难问题,一笔一笔算经济账。对搬迁户的实际困难,能解决的现场办,暂时解决不了的定出时限,逐件落实,逐户签订征迁协议。同时实行“三天一通报”督促推进,确保6月30日前基本完成征迁任务。

“你们这样比前比后讲道理,我们心里亮堂。何况问题都解决了,没有后顾之忧,搬起来心里畅快。”站在养了几十年的绿化苗前,盘古村三组村民老柯的一席话,代表了许多厦蓉高速改扩建工程过境段搬迁户的心声。

据了解,厦蓉高速漳州段改扩建工程起于芗城区天宝镇埔里村天宝枢纽互通,止于南靖县奎洋镇仙岭村与龙岩交界的仙岭隧道内。天宝段共计需征用土地280亩,已完成土地丈量240亩,交付土地50亩。(杨特团黄丹)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厦蓉高速漳州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