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俩5旬兄弟争遗产 弟打伤胞兄被判刑

zz.fjsen.com  2015-06-17 15:15:46  黄章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7日讯(通讯员 真坚 满荣 本网记者 黄章富)为争遗产起纠纷,50多岁的兄弟俩竟反目成仇,直至动手互殴。16日,经芗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汪某华构成故意伤害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

去年12月18日下午3时,两位兄弟和三个姐妹为了父亲10多万元的抚恤金发生纠纷,54岁的汪某华在芗城区人民法院人民调解多元调处中心调解室门口,与前来调处中心的哥哥汪某络因再次继承遗产问题而发生口角,继而两人在调解室门口大动干戈,挥拳互殴,结果弟弟汪某华一拳打到汪某络的面部,致汪某络受伤。之后两人被现场的工作人员劝开。

案发后,哥哥申请伤情鉴定,经法医鉴定,汪某络系双侧鼻骨粉碎性骨折,右侧上颌骨额突骨折,左侧眼眶内侧壁骨折并眶脂体疝入,损伤程度属轻伤二级。汪某华的行为已构成犯罪。

今年1月6日,汪某华经公安机关电话通知到案。后经刑事调解,汪某华赔偿了汪某络的经济损失,取得哥哥汪某络的谅解。

法院审理认为,汪某华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鉴于汪某华能主动投案自首,且能积极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可从轻处罚。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遗产 判刑 互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