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来漳州新“牵手”上百个民企项目 总投资700多亿

zz.fjsen.com  2015-06-18 09:42:51  苏雄锋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对”出活力 “接”来动力

今年来漳州新“牵手”上百个民企项目,总投资700多亿元 亿元以上项目占项目总数八成以上

民营企业是最具活力的市场主体。漳州市历来高度重视民企对接工作,坚持把民企对接作为经济转型升级的内生动力,紧紧围绕产业链招商重点引进优质项目,切实增强工业发展后劲,为实现漳州制造2025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年来,全市新对接民企项目152个,计划总投资739亿元,完成对接任务700亿元的106%;其中,制造业项目136个,计划总投资633亿元。

项目质量好是漳州市民企对接的一大特色。已签订的合同项目涵盖智能制造、服务型制造、绿色制造、生产性服务业等领域,共计38个,占全市对接项目的25%。其中,绿色制造类24个,有22个项目计划投资超1亿元,如林业循环经济产业园区60亿元、旗滨绿色节能玻璃深加工项目10亿元、一帆新能源装备制造项目6亿元。

投资“块头”大令人注目。计划投资1亿元以上项目135个,占项目总数168个的85.24%。其中,计划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3个,计划总投资408亿元,占投资总额739亿元五成以上,达到55%。如中怡精细化工项目50亿元,海澄食品工业城项目49.5亿元、海峡两岸(国际)农产品物流城31亿元。

产业互补是漳州市加强对接的主攻方向。2015年新对接的民企产业项目,围绕产业链招商,充分体现漳州市项目集中布局、群集发展、资源集约、功能集合发展理念,项目涵盖石化、食品、机械装备、钢铁、电子信息、建材、造纸、汽车汽配、生物医药等九个重点制造业产业和总部及运营中心、科技创业园、现代物流、商贸旅游等现代服务业,项目布局覆盖古雷港经济开发区、厦门港南岸新城、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环东山岛经济区域四大重点经济增长区域,涉及全市重点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业园区、现代服务业园区、科技创新园区、加工贸易园区,部分项目填补漳州市产业空白,促进全市产业链延伸、填平、补齐。(记者 苏雄锋)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民企 投资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