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车入闽 催生“海峡牌”自驾游

zz.fjsen.com  2015-06-18 09:19:51  张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互动之中补短板

两岸自驾互通,不仅为漳州旅游业带来新的市场机遇,更为其提供了一个借鉴“他山之石”的机会。“台湾汽车旅馆、自驾游营地等资源丰富,而在这方面漳州仍属空白。” 翁福认为,漳台自驾互通将倒逼漳州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为了应对新的市场机遇,今年南靖土楼以全面升级自驾配套产业为目标,对现有停车场、维修厂、自驾营地等进行升级或新建。“目前田螺坑下停车场已规划为自驾营地的配套设施之一,计划建设露营小广场、休息场所,提供汽车补给、公共厕所、24小时照明等相关配套。” 南靖土楼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经理黄美玲说。

硬件跟上,软件也不能落后。目前,土楼景区内已有4家随时可调动的车辆维修厂,应对自驾高峰时车辆抛锚的突发情况。6月15日,南靖土楼景区“幸福天使红十字救护站”正式落成,配备了诊疗床、折叠担架、脊椎固定板、体温计、医用绷带等医疗器械,并成立一支20人的义务救护队随时待命,为自驾游游客提供基础的医疗救护。

此外,翁福还建议,漳州要大力发展租车服务网络。“台车入闽受限于客滚船的数量,如果能够大力发展台胞租车自驾,将为漳州自驾游市场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翁福说。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台车 海峡牌 自驾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