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龙文小港村79艘龙舟竞渡 具体龙舟赛时间安排一览

zz.fjsen.com  2015-06-20 09:07:51  黄一红 戴江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一红 戴江海 文/图)午后四点,阳光依然炽烈地晒烤着漳州龙文区蓝田镇的小港村。不过,此时鞭炮声声,锣鼓喧天,一年一度的传统民俗——赛龙舟,开始啦!

鼓声一响,两两结伴成一组的竞赛龙舟队,齐头并进往前冲,选手们分站船两边,甩开膀子往同一个方向使劲。顿时,江面上泛起层层波光,岸边与江中均是呐喊声阵阵,场面蔚为壮观。这番热闹的景象,把前来采风的摄影家、诗词作者及记者都震撼到了!

下水前,选手们早已吃上了香喷喷的龙舟饭,或是香甜可口的咸粥,就是为了填饱肚子,才有力气赛龙舟呢。

选手奋力划船

老唐是小港村后房社人,今年59岁,参加划龙舟有三十几年了。老唐说,他从小在岸边长大,懂事起就有看龙舟赛的记忆,后来自己又参与其中,每年都参加,对龙舟赛有了感情。

龙文区辖有26个村,划龙舟素来有着良好的氛围,今年分三组比赛,共有79艘龙舟,比赛方式采取自由赛,以促进龙舟队伍间的自由交流。经过多年的传承和发展,龙文、龙海一带的龙舟队伍不断壮大,船只多了,船的长度也增加了,多数由原先的16米变成18米。今年来自官田村的龙舟,更是创了历史之最,长29.6米。

龙文区体育总会常务理事、武术协会会长陈金水说,龙文区的龙舟赛历史悠久,最先是因为纪念屈原大夫而设立的传统文化活动,经多年发展,龙舟赛不仅承载了传统文化教育,更是发展了民俗体育,促进交流和全民健身。

龙文区龙舟赛安排

20日:步文镇石仓社(约40条)、霞桥(约20条)、东板(约35条)

21日:步文镇山头顶社(约30条)、蓝田镇圳头社(约25条)、朝阳镇六石社(约10条)

22日:步文镇碧湖社(约35条)

23日:蓝田镇湘桥社(约40条)

24日:蓝田镇埔口社(约25条)

25日:蓝田镇圳头村下埔社(约25条)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龙舟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