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至今 漳州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265人

zz.fjsen.com  2015-06-26 09:34:51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6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昨天上午,漳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4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开展专项法律监督工作情况。

2014年1月至2015年5月以来,漳州市检察机关通过受理来信、来访、12309电话举报和网站举报等方式,共受理群众举报线索556件。对问题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职务犯罪线索,深挖严查、一查到底,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94件265人、渎职侵权犯罪案件48件58人,其中贪污受贿5万元(挪用公款10万元)以上大案175件(内含百万元以上案件34件),科级干部63人、处级干部5人,根据省检察院指定管辖,立案侦查厅级干部4人。围绕大局突出办案重点,共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211人、占办案总人数的65.3%,突出查办“两违”和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75人、占办案总人数的23.3%,突出查办生态文明建设领域职务犯罪18人、占办案总人数的5.6%。深入开展打击行贿犯罪专项行动,对55名行贿人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深入开展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活动,共劝返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4人,其中劝返潜逃境外职务犯罪嫌疑人1人,追缴赃款赃物389万余元。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侦查 贪污 贿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