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木偶戏 漳州与台湾的“掌上情缘”

zz.fjsen.com  2015-06-30 10:04:15  雷光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木偶剧团在台湾受到孩子们欢迎。

 

 

漳州木偶剧团在台湾表演。

东南网6月3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雷光美 实习生 叶蔚蓉)6月29日上午,记者走进漳州市木偶剧团排练厅。只见形态各异的布袋木偶,在艺术家熟练的操作下栩栩如生。操作台下,不时配以声情并茂的唱腔和台词,表演更加活灵活现。剧团支部书记洪惠君告诉记者,今年8月“金狮奖——第四届全国木偶皮影剧节目展演”将在扬州举行,他们正在排练届时参演的新剧——《孙悟空决战灵山》。这部剧和团里的许多创新剧作一样,都将有望在台湾交流演出。

在刚刚过去的端午节,漳州市木偶剧团里异常热闹。原来,高雄如真园掌中剧剧团团长陈志清和台北木偶剧团演员吴声杰通过微信,向师父庄陈华“拜节”,并上传图片和视频请教技艺。庄陈华,这位漳州市木偶剧团的“元老”、从“偶”近六十载的老艺人,在日益密切的两岸交流中,看到了布袋木偶这一传统技艺的勃勃生机。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布袋木偶戏 漳州 台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