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19家泳池水质体检报告昨出炉 3家水质不合格

zz.fjsen.com  2015-07-17 09:20:33  林深圳 白志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标准】

余氯含量应控制在0.3~0.5毫克/升

余氯是指游泳池水经过加氯消毒,一定时间接触后,池水中所余留的有效氯。根据国家标准,游泳池池水的余氯含量应控制在0.3~0.5毫克/升。

检测结果显示,香格里拉泳池和武夷名仕园泳池存在同样情况,深水区余氯含量小于0.2毫克/升,浅水区余氯含量小于0.15毫克/升;

而龙门天下泳池深水区及浅水区余氯含量均小于0.2毫克/升。

【原因】

或因含氯消毒剂投放不当所致

“含氯消毒剂的投放量,比较不好掌握。”钟惠英科长称,目前,市区多数小区游泳池净化方式为混凝沉淀,即加硫酸铜进行沉淀,再将沉淀物抽出,同时,在经营过程中要求保持池水循环、过滤、净化,按时加入含氯消毒剂对水池进行消毒。

如果含氯消毒剂投放少了,泳池内消毒不彻底,细菌容易繁殖导致细菌总数超标,容易诱发游泳人群中耳炎、红眼病等疾病。虽然,每年6月中旬,芗城区卫生监督所都有召集辖区泳池从业人员进行相关岗位培训,但含氯消毒剂投放量不准,仍是游泳场所最常见的问题。因此,需要游泳场所管理者要有良好的把控能力,通过定时监控水质,及时调整余氯的剂量。

此外,由于氯气具有挥发性,监督所现场取样检测的水,在送检过程中,也可能因挥发导致水中余氯偏低。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芗城 泳池水质 体检报告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