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19家泳池水质体检报告昨出炉 3家水质不合格

zz.fjsen.com  2015-07-17 09:20:33  林深圳 白志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细菌总数大肠杆菌群超标

结果:引发消化道和皮肤疾病

游泳池水的大肠菌群和细菌总数超标的主要原因是,管理人员未能正确掌握消毒药的投放剂量和池水余氯检测方法,消毒制度不落实,消毒不彻底。

游泳池人流量大且进出频繁,游泳者大部分皮肤裸露,极易造成细菌交叉感染,进而引发消化道或皮肤等疾病。此外,露天游泳池很容易受到雨水或雨后地面积水的污染。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有病毒性肝炎、细菌性痢疾、红眼病、性病、体癣等传染性皮肤病患者,绝对不可以参加游泳,以防止交叉传染。

【提醒】

一察二观三闻四感 可判断水质好坏

据温州都市报去年8月2日报道,根据卫生监督部门的规定,泳池必须每天自测,制作水质公示牌,公布余氯、PH值和浊度等相关数据。“一察二观三闻四感”可判断泳池水质。

“察”,是指看颜色。如果泳池余氯含量正常,水质优良,市民可观察到用白瓷砖铺设的游泳池池水呈现明亮的浅蓝色,使用浅蓝色瓷砖的会呈现深蓝色的效果。如果水发白,略带浑浊,则可能是细菌数超标。

“观”,主要是指看水是清还是浊。肉眼看池水应该达到以下标准:池水清澈透明见底;水面上没有漂浮的灰尘和杂物;站在游泳池的侧边穿过水面能看到第四、五泳道线。若池底没有沉淀物,池水泡沫消散时间在15秒内,表明池里的水经常换,比较干净。

“闻”,就是贴近水面闻水的气味,如果能闻到淡淡的氯气味道,是合格的;药味过浓甚至呛人,则可能有效氯浓度超标,或是场馆通风不好。

“感”,水质优良则感觉软,如果感觉硬、涩,甚至身上有瘙痒、疼痛的感觉,水质可能较差。

而芗城卫生监督所有规定,营业性泳池必须配备相关检测设备,每天至少自行检测四次泳池的PH值、水温、余氯等,并且,泳池需将检测结果在显眼位置公布。建议市民下水前,先查看泳池水质自测情况。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芗城 泳池水质 体检报告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