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新闻一周回顾(7月12日—7月18日)资讯篇

zz.fjsen.com  2015-07-18 13:43: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漳州市完成行政权力清单清理工作 精简力度全省最大

经过历时9个月的清理审核,漳州市行政权力清单于日前正式向社会公布,市级行政权力清单由2014年的6108项减少为3072项,精简幅度全省最大,达49.7%。

接下来,各部门将绘制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并向社会公布。据悉,行政权力清单公布后,各级各部门不得擅自变更权力,不得变相行使已取消、下放的权力事项,不得在清单之外行使行政权力。(详情)

2、医疗改革漳州在做功课 7月1日起药品零差率销售

降药价,分诊制,让百姓看病得到实惠

从7月1日起,漳州8家市属公立医院实行药品、耗材零差率销售,即进价=零售价。此项措施主要在于破除以药补医的机制。而药价虚高,就是医务人员难以赢得患者尊重的重要原因。与此相对,医院提高了医务人员的技术劳务价格,其中包括门诊诊查费、高难度手术费、住院床位费等。(详情)

3、漳州市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公布 规划18个居住片区

漳州市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公告,规划18个居住片区市级行政服务中心原用地性质不变《漳州市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编制完成,正在进行报送审批前公告。

根据规划,漳州市级行政服务中心原用地性质不变,市级行政办公迁至龙文片区中心,原办公用地改为城市公园。(详情)

4、漳州上半年查处违反八项规定49起71人

记者从漳州市纪委获悉,今年1-6月份,漳州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9起71人。 (详情)

5、漳州城区民用气将实行阶梯气价 按1:1.2:1.5比例

月用量分三档,按1:1.2:1.5的阶梯价格比例,9月底召开气价改革听证会

漳州城区民用管道天然气将实行价格改革。昨日,漳州市物价局透露,改革后,民用气月用量将分为三档,按照1∶1.2∶1.5的阶梯价格比例,实行阶梯气价。(详情)

6、漳州市区公办幼儿园招生名额 明起报名8月摇号

今年秋季漳州市区公办幼儿园新生报名公告发布。明天起,户籍在芗城区6个街道办的孩子,可到所在园区报名登记,8月上旬将统一摇号抽签,今年预计招收525名幼儿。这是海都记者从芗城区教育局获悉的。(详情)

7、云霄漳浦获批 “电子商务进农村”国家级示范县

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局获悉,经过国家财政部、商务部最终联合审核,我市云霄县、漳浦县正式获批“电子商务进农村”国家级示范县。 (详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漳州新闻 7月12日—7月18日 资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