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检验检疫局扶持漳州港口岸首次进口水产品

zz.fjnet.cn  2015-07-21 09:53:29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1日讯(通讯员 卢添财 本网记者 陈志远)7月17日上午,随着一船满载鲐鱼的渔轮稳稳靠在招银港区4号泊位,早已等候在此的关检人员立即登轮。在完成现场检疫合格且样品抽取完成后,该批货物将运往指定仓库进行精深加工,以拟补休渔期原料的不足。这是漳州港口岸全面复制自贸区政策后的首次水产品进口。

据悉,漳州检验检疫局积极采取措施服务水产品首次进口。简化报检随附单据,对自捕获水产品免于提交原产地证书、对经评估后的收货人免于提交仓储协议。同时,主动联系海关对该轮实施联合查验,一次放行。此外,对检疫查验合格的货物,允许货物先进区,直接运往指定存储库存放,实现通关环节“零等待”。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港口经济,在传统进口品种粮食、木材、矿产品的基础上,漳州港拟在港区投建水产品交易中心,此次进口,是为该项目“试水”。

进口商龙海市南太武渔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书聪说:“此次首次进口水产品,漳州检验检疫部门完全按照自贸区的政策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服务,我们对扩大进口信心满满”。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检验检疫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