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推进预制板房改造 北庙、团结片区改造试点启动

zz.fjsen.com  2015-08-05 11:00:24  陈慧慧 李立平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旧的预制板房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部分房屋甚至成为危房,不适宜居住。现如今,这个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漳州市区推进预制板房改造

北庙、团结片区改造试点启动

 

残破不堪的北庙新村预制板楼

 

鸟瞰北庙新村

上世纪七十年代中期到八十年代末,漳州市区建造了一批预制板房,主要集中分布在巷口街道办事处的新行街尾和通北街道办事处的团结、金源两个社区,另有一些零星的属当时企事业单位自建的预制板房,总数有三四十栋之多,所居住的户数约千余户,人口3000人左右。经过数十年风雨侵蚀,许多楼房基本已成危旧住房,改造重建已刻不容缓。

近日,漳州市区推进预制板房改造,其中以北庙、团结片区为试点的改造工作已于7月13日启动。

地基下陷、管道堵塞、墙体脱落

老旧预制板房“衣衫褴褛”“病入膏肓”

在市区延安广场附近,有几排特殊的楼房与周边的高楼格格不入,略显另类。它们是北庙新村和团结新村的预制板房。

俯瞰,站在延安广场附近高楼可发现,北庙新村、团结新村的红砖房鳞次栉比,大多五六层高。

近看,走进小区内,颓残的楼房下蚊蝇飞舞,楼体外墙已严重脱落,门窗也破损不堪,残缺不全。

“小区排水系统不完备,一到雨季楼道就积水变成泥泞地,时间一久还散发着异味。出入小区我们都得卷着裤脚踮起脚,还常常沾了一脚泥。”北庙新村的老居民,住在预制板房里的胡大爷心里一直存在疙瘩。“风一大就担心楼板会不会掀飞,听到地震的消息更会胆战心惊。”胡大爷说。

面对住了33年的团结新村老宅,年过七旬的方奶奶摆摆手:“住得太不舒畅了,每次楼上拖地,天花板就会滴滴答答‘下起雨’。地板渗水严重时,我们都得拿脸盆来接。”不仅如此,在与方奶奶同栋的其亲戚家中,由于房体多年潮湿阴冷,滋生的白蚁已把家中的木质门窗啃噬得残败不堪,墙面上还挂着斑斑霉渍。

更让方奶奶不安的是,与其毗邻的43号居民楼已出现地基下陷,墙体明显倾斜的“症状”。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预制板房改造 北庙 团结片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