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邮储银行深耕 “三农” 上半年发送小额贷款18亿元

zz.fjnet.cn  2015-08-13 12:12: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08年挂牌成立以来,邮储银行漳州市分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通过产品创新,不断丰富涉农信贷产品体系,加大对“三农”的信贷投放,解决农户贷款难问题。

截至今年6月末,邮储银行漳州市分行涉农贷款余额突破38亿元,小额贷款累计放款18亿元,有效解决了近万名农户的资金需求。

平和县的张玉清夫妻俩投入半辈子的积蓄承包了50多亩山地,开展种植红心蜜柚及养猪(自繁自养模式),并申请注册了家庭农场。去年,由于养殖市场不好,张玉清的养猪场亏损得厉害,还欠了一笔不小的饲料款,加上蜜柚种植前期需要大量资金投入,一时资金周转出现问题,农场经营陷入了困境。

得知张玉清的情况后,邮储银行人员主动上门服务,本着快授信、快报批、快发放的原则,为他提供了50万元的家庭农场贷款,很快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邮储银行真是帮我‘解了渴’,农场终于走上了正轨,接下来还要扩大种植规模,完善农场内的设备设施。”张玉清开心地说。

据悉,针对张玉清这种农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金融需求,邮储银行漳州分行推出了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涉农贷款品种。其中,家庭农场保证贷款最高授信50万元,抵押贷款最高授信500万元,并且具有利率优惠,贷款额度循环使用,贷款期限最长达5年等特点。

目前,全市家庭农场贷款已实现累计放款1.9亿元,有效解决了农村新型农业经营者的资金问题。

“由于前期需要不菲的设备成本投入,与传统农户贷款‘金额小、周期短’相比,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金融需求呈现金额大、期限长、抵押物少等新变化。”邮储银行漳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此,该行加大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服务力度,在贷款期限、额度、贷款方式等方面都作了很大倾斜,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了有力的信贷支持。

践行普惠金融,倾力支农惠农,邮储银行在路上。邮储银行漳州分行负责人表示,在总行的部署下,该行将不断推进现代金融服务向农村、农业和农民拓展,持续并有效扩大农村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把邮储银行的网点优势、品牌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和服务优势,真正做到普之城乡、惠之于民,助推“三农”经济发展。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邮储银行 三农 小额贷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