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畲乡“小百灵”蓝语彤冲出福建唱响全国

zz.fjsen.com  2015-08-21 11:52:50  邓娜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忍受痛苦力求完美

“刚来时很不起眼。”回忆起第一眼看到语彤,熊立红老师说,当时她牙齿长得不好,由于暴牙导致咬字不清晰。为了让语彤纠正发音问题,熊老师让语彤矫正牙齿。

“矫正牙齿的过程其实很艰辛,牙套戴着得有一阶段的适应期,刚戴时因为不适一直流口水,吞咽也有一定的困难,而且非常痛。”看着女儿受苦,妈妈有些于心不忍,但为了更好地唱歌,语彤坚强地克服了下来。每周语彤都要和爸妈坐一个多小时的车从隆教到石码学艺,看着一家子的齐心协力,老师也格外感动。熊老师说,一般一节课是40分钟,每周都会给语彤上一个小时。为了让女儿更好地学习,爸爸还特地买了辆车,当专职司机送女儿上声乐课。

语彤是个懂得感恩的孩子,对于父母和老师的关爱她特别珍惜,熊立红夸语彤“每次上课都很认真,很刻苦,生怕丢掉老师说的每一句话。经过两年的学习,她的音域又拓宽了两个全音。” 除了上声乐课,做完学校作业,语彤每天都会坚持一个多小时发声练习、气息训练、歌曲练唱等声乐练习。有几次语彤生病了,但尽管发着烧,她还惦记着唱歌,迷迷糊糊地跟妈妈说:“我想练歌。”乐观的语彤有句口头禅:“音乐是我的精神食粮。”每一次练完歌,她都感觉充满能量,很开心。

每次比赛都是一个新起点

一次次的训练,一天天的积累,让语彤的歌唱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尤其是演绎藏族歌曲,她有了长足的进步。有时她会开玩笑地跟妈妈说:“我是妈妈从西藏捡回来的孩子。”

2013年12月,“海峡杯”首届闽台少儿歌手大奖赛,语彤获得漳州赛区金奖进军省总决赛。尽管大家一致看好语彤,可总决赛上她却只获得铜奖。面对失利,老师和家长有些惋惜,她却看淡这一切,反过来安慰大家:“我刚学了5个月声乐,就能登上这么大的舞台,已经很知足了,这个铜奖告诉我应该继续努力。”

胜不骄败不馁,开朗的语彤执着地努力着。2014年,语彤晋级了福建省“我的中国梦·闽台新童谣”少儿歌手赛全省总决赛,她以一曲《雪山女儿》征服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以全场最高分的成绩获得金奖。

语彤说:“每一次比赛之后都是新的起点。” 2015年8月,她迎来了又一次新的挑战,人民音乐出版社主办的《最美童声 最美的歌》快乐阳光中国少儿歌曲电视大赛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行。该赛事是全国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少儿声乐艺术大赛,被誉为孩子的“青歌赛”。此次比赛,语彤和姚晨霖、王荣佳等三个漳州小朋友一起晋级全国总决赛,与来自全国各赛区的2500名优秀选手较量。

8月6日,当语彤和爸妈飞抵呼和浩特时,她明显感觉当地的气候跟漳州很不一样,在练习发音时,觉得喘不上气。熊立红老师通过电话连线加以指导,经过一天的调整,语彤克服了身体的不适,以藏族儿歌《蓝蓝的羊卓雍措》夺得金奖。(记者 邓娜 文/图)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畲族 小百灵 蓝语彤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