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龙文区全力打造教育强区

zz.fjsen.com  2015-09-10 09:04:28  林晓琪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第九中学

东南网9月1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张伟华 见习记者 卢紫腾 实习生 侯依依 郑晓艺 文/图 )今年,龙文区中考取得建区以来最好成绩:全区政治学科的平均分位于全市第一名;全区的语文、数学、英语、历史、物理、化学六个学科的平均分均位于全市第二名。漳州九中、龙文中学综合素质评价位列漳州市173所公办中学的第18名和第19名。

今年,被誉为“高考大村”的朝阳镇科坑村,考上本一批次人数达到20人,考上本二批也有24人,这是该村学子参加历届高考取得的最好成绩。据了解,这40多名优秀学子已被厦门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录取。

中考、高考的成绩只是龙文区教育水平提升的一个缩影。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近年来,龙文区软硬兼施,不仅通过名校扩容等方式,花巨资投建学校的硬件设施,还重视师资力量、师资培训、家长教育、学校安全等,启动“名师工程”,搭设高品位教研平台,实现教育水平跨越发展。

去年,龙文区首次获评“福建省教育工作先进县(区)”;今年,龙文区又顺利通过国家认定,被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正式授予“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均衡县(区)”称号。

这一切都说明,全力打造教育强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龙文区正朝着这一目标大步迈进……

明年秋季将投用的漳州一中龙文校区鸟瞰图

朝阳中心小学

硬件:十二五期间投入10亿元,新增1.8万个学位

近年来,龙文区花巨资,使校园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大批教育建设项目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据统计,龙文区在市二实小、龙文实小、蓝田经济开发区实小、郭坑中心小学、朝阳中心小学等优质学校就读的学生占全区小学生总数的88%。

近年来,龙文区制定出台了《关于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意见》,以每年至少新建一所标准化学校、一所公办幼儿园的目标要求,加大投入力度,新建、改造一批学校,不断提升全区特别是农村学校基础设施。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全区共投入资金10多亿元,新建成市二实小迎宾校区、景山校区、郭坑中心小学、朝阳中心小学以及步文、朝阳、蓝田、郭坑四个公办幼儿园等14个学校基础设施项目,全区各中小学校全部通过标准化学校验收,办学教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教育吸纳能力大大提高,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目前已经投入建设并可在2016年秋季投入使用的漳州一中龙文校区、龙师附小龙文分校、郭坑中学、龙文中学图书馆、市二实小迎宾校区二期教学综合楼、开发区实小二期教学综合楼、市二实小龙江校区、区第一幼儿园等8个项目,共投资9.07亿元,新建校舍13.05万平方米,届时,可增加8280个学位。

正在做前期工作,并在明年上半年之前陆续投入建设的教育项目还有,闽南师大龙文附属小学、蓝田开发区第二实验小学、鸿浦豪园配套小学,拟投入3.1亿元,新建校舍3.97万平方米,增加4320个学位。

这些项目建成后,仅小学而言,在西部片区有漳州二实小、龙师附小龙文分校,北部片区有龙文实小,中部片区有漳州市二实小迎宾校区、景山校区、蓝田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南部片区有闽南师范大学龙文区附属小学等名校,龙文区的教育资源将更加均衡,布局将更加合理。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龙文区 打造 教育强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