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口岸迎来首艘大型冷藏远洋运输船入境

zz.fjsen.com  2015-09-10 15:32:52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海之星98”轮

东南网漳州9月10日讯(通讯员 张如金 本网记者 陈志远 文/图)记者从漳州边检站获悉,日前,一艘叫“海之星98”轮的“巨轮”正在东山铜陵码头卸货。

据悉,该轮于9月5日17:20时自公海入境靠泊漳州东山铜陵码头,载有3000余吨冻鱼,是漳州口岸迄今为止迎来最大的冷藏远洋运输船。该轮长138.35米,宽18.7米,总吨位6879吨,入境时吃水为5.8米,而该码头为5000吨码头,日常水深为6.5米,为避免搁浅,必须在满潮时靠泊,并在进行抢卸。

为做好该轮的边检检查和服务工作,漳州边检站启动大型船舶入境预案,通过网上预报预检、利用DMS系统跟踪船舶入境动态、服务前移等措施,提前做好勤务准备;协同口岸查验单位,开启无缝对接服务,联合海事、港口等部门,对潮汐、航道等影响因素进行全面的风险评估,并选派经验丰富的引航员登轮进行引航;选派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提前赶赴码头前沿等候,提前为码头工人和货主等人员办妥登轮手续,并在最短时间内现场输船舶入境手续,确保船舶船舶入境靠泊零等待、即靠即作业,第一时间进入抢卸作业。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口岸 首艘 冷藏远洋运输船 入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