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明年将改建女排基地 新建训练馆将向市民开放

zz.fjsen.com  2015-09-16 08:51:22  沈华铃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体育训练基地是中国女排在全国的三个主要训练基地之一

东南网9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 张伟华 文/图 )“漳州规划开发建设女排腾飞馆片区,已经说了很多年,但一直没有动静。现在中国女排再次夺得世界冠军,作为女排冠军‘摇篮’,漳州体育训练基地已经不适应现代体育集训需要,到底何时能新建?”近日,有读者拨打导报漳州新闻热线询问此事。

昨日,记者从漳州市体育训练基地了解到,漳州体育训练基地将进行改建,总投资1亿3千万余元,主要新建一座训练馆和一座运动员大楼。目前该项目已通过可研和环评,计划明年1月份开工建设。训练馆建成后,除了满足运动员集训需要外,也将向市民开放。

不适应现代体育集训需要

漳州体育训练基地至今已有40多年历史,是中国女排在全国的三个主要训练基地之一,被誉为“女排之家、冠军摇篮”。但漳州女排训练基地大部分建筑物建设时间久远,条件简陋。

早在2011年漳州两会期间,民革漳州市委委员就提出,要整合资源、打造“漳州中国女排文化广场”,希望以此来提升漳州文化品位和知名度。同年,漳州市城乡规划局对委员建议做出复函,表示已经作出规划,将新建女排腾飞广场,打造女排主题功能片区。

新建训练馆将向市民开放

据了解,漳州体训基地现状分为北区和南区,根据漳州市政规划,此次改建将把南区置换到北区南侧,连成一片。为了把漳州体训基地建成功能齐全、功能完善的综合性体育训练基地,改建将保留中国女排腾飞馆、室内羽毛球场和中国女排训练场,而中国女排公寓将被拆除;另外3个其他训练馆、1个健身房、1个举重馆、运动员宿舍大楼、大小餐厅、大小厨房和医疗康复室等将拆除。新建一座两层训练馆,建筑面积达7100平方米,以及一座运动员大楼,建筑面积达22924平方米,平均可接待运动员400人次/天。同时,配套道路和景观绿化等设施,对基地环境进行整治。“新的训练馆将配备先进的设备,例如将鹰眼技术运用到排球比赛中。”漳州体训基地主任苏健武说,在女排训练之余,训练馆也将向市民开放。

据悉,该项目已通过可研和环评,计划明年1月份开工建设。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明年 改建 女排基地 市民 开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