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退运一批进口不合格铝合金模具 锌铅含量超标

zz.fjsen.com  2015-09-21 16:56:56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1日讯(王晓坤 本网记者 陈志远)9月17日,漳州检验检疫局对一批重金属超标的进口模具出具检验证书和检验检疫处理通知单后作出退运处理。

该批模具为铝合金制品,用于烘焙糕点,漳州检验检疫局根据其与食品接触的特点,在抽取样品后,立即送实验室检测食品接触材料卫生指标。

经检测,其锌、铅含量超出国家标准,其中铅含量超过国家标准限量4.5倍、锌含量超量40%。为保障进口食品接触产品质量安全,漳州检验检疫局强化安全卫生项目检测,按照产品的材质,使用对象不同,有针对性地开展检验检测,对重点敏感产品加强安全卫生项目检测,对检出的不合格产品严格调查处置并加强后续监管。

据了解,食品接触类产品的锌、铅含量超标,将会导致锌、铅中毒。其中锌中毒会影响胆固醇代谢,形成高端固醇血症,最终导致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冠心病等;而铅中毒则会对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生殖系统等人体多种系统造成侵害,从而引发诸如智商低下、身材矮小、贫血等疾病甚至死亡。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退运 进口 铝合金模具 锌铅含量 超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