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底漳州有望实现县县通高速 东山高速26日通车

zz.fjsen.com  2015-09-22 08:55:28  林晓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永高速漳州段力争9月底通车

东山高速联络线拟9月26日试通车

已基本完工的漳永高速漳州段

东南网9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9月底,漳州将迎来交通史上的大事——有望实现县县通高速。

昨日,记者从漳州市交通局获悉,东山联络线拟于9月26日建成试通车,而漳永高速漳州段将力争9月底建成试通车。这意味着东山、华安将相继告别没有高速的历史。

这两个项目建成通车后,可新增通车里程70公里,漳州市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595公里,实现“县县通高速”的“十二五”规划目标。

漳永高速漳州段9月底试通车

漳州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漳永高速公路漳州段开工累计完成投资50亿元,占项目概算51.64亿元的96.8%。该项目路基、桥梁工程已全部完成,全线11座隧道也已基本完成,将于9月底建成试通车。

漳永高速公路漳州段是闽中西部地区通往厦门、漳州沿海港口的快速通道,路线全长67.141公里。其中,漳州境58.728公里,龙岩境8.413公里。该项目起于华安县丰山镇玉兰村,顺接厦成线玉兰枢纽互通一期工程终点,终于华安小杞(漳州市与龙岩市交界处),顺接漳永高速龙岩段起点。全线按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24.5米,批复总概算61.13亿元,其中漳州境51.64亿元。“通车后,将大大方便华安市民前往漳州、厦门。华安将进入厦门半小时经济圈。”有关负责人说。

东山高速联络线拟9月26日通车

据介绍,东山高速联络线开工累计完成投资7.82亿元,占项目概算8.38亿元的93.3%。路基、路面和机电工程已于9月13日全部完成,目前正进行一些扫尾工作。9月15日,省交通质监局对该项目进行交工验收检查,项目计划于9月26日建成试通车。

据了解,海西高速公路东山联络线全长11.199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8.38亿元,起于云霄县陈岱镇竹港村,至樟塘镇下湖村与东山疏港一级公路相交。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县县通高速 东山高速 通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