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600多年土地公神像光天化日被盗 村民重金悬赏

zz.fjsen.com  2015-10-14 08:47:20  郭钦转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贼胆包天 绑走“土地爷”

漳州市区一尊600多年的土地公神像被盗,村民重金悬赏,警方介入调查

 

蟊贼将“土地爷”绑摩托车后座后,迅速离去

东南网10月1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郭钦转 文/图)这两天,漳州市芗城区西洋坪村的村民们既气愤又着急。10月11日下午,一个蟊贼竟在光天化日之下,在村口田霞土地公庙里,偷走了已经在这里守护了600多年的土地公神像。

目前,西洋坪村的村民们想尽各种办法寻找神像,芗城警方也已介入侦查。

蒙面蟊贼白天偷走神像

昨日下午,西洋坪村的一些村民聚在田霞庙管委会,商量着寻回神像的对策。“从来没有想到,会有人来偷神像。”村民吴加辉说。

田霞土地公庙位于漳州市区热闹的胜利西路上,对过往的所有信众开放,香火颇盛。被盗的土地公神像多年来就供奉于庙堂当中。

10月11日下午1时许,土地公庙内空无一人,但庙内的监控记录下了小偷作案的全过程。

监控视频里,小偷是一名瘦瘦的男子,戴着口罩,头罩头盔,骑着一辆摩托车而来。

他先是走来走去地在庙外围观察,然后进入庙内假装拜拜,确认四下无人,就走到神龛前,将“土地爷”搬下来,脱去布质衣服,然后用一块白布包裹后,迅速离开,整个作案过程持续了3分钟左右。

男子得手后,将“土地爷”绑在摩托车后座,往江滨路方向驶去。

村民欲重金悬赏神像线索

被偷走的神像是青石雕刻的,高40多厘米、宽30多厘米,重30公斤左右,外观就是常见的“福德正神”(土地公)。据史料,该神像塑于明朝初,至今有600多年的历史,曾被漳州市文物部门定为市级文物。

“一定要找回来,‘土地爷’被偷后,我们心都乱了。”村民吴加辉说,对于西洋坪村人来说,“土地爷”是这片土地的守护神,是村民们的精神支柱。

案发后,芗城警方很重视,由刑侦部门介入该案件的调查。目前,嫌疑人及神像的下落还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村民吴阿容则表示,村里经过讨论决定,将对提供线索找回神像的予以重谢。大家如果有关于神像的线索,请与西洋坪村吴阿容(13606988822)、吴加辉(13605034181)联系。

微评

真是大胆。

蟊贼竟连“土地爷”都敢偷绑走。

对于村民们而言,这位“土地爷”是祖辈传下来,守护一方的保护神。

从文物的角度看,这座数百年的“土地爷”神像是文物,有价值的。

希望此次警方能大显神威,早日“救”回“土地爷”,将蟊贼绳之于法。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土地 公神像 村民 重金悬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