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公司:“二十四节气法”全面推进安全升级

zz.fjsen.com  2015-10-14 10:06:37  陈希铭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14日讯(通讯员 陈希铭)“寒露到了,气温开始逐渐下降,小动物极易跑入配电房的等温度较高的地方,因此我们将于近期着手开展防小动物的专项安全检查工作,对电力设施开关柜、电缆沟、电缆孔洞、变压器综合配电箱、居民表箱等进出孔处封堵情况进行全面排查。”10月12日,漳州供电公司220千伏良璞运维站内,站长吴荣斌正布置防小动物安全检查工作的注意事项。

近年来,漳州供电公司结合气候变化对安全生产造成的影响制定了安全工作“二十四节气”表,对安全生产常规性工作、重点工作按时段、内容、责任人进行分解,通过“二十四节气表”引领全年生产工作,实现了“时节对应、任务明确、责任到人”的管理效果。

“有了‘二十四节气表’,为我们安全生产工作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提供了参考。”巡线员小纪介绍说,比如“立夏”时节,春夏交接,雨水增多,树木生长迅猛,对输电线路的安全运行造成严重威胁,需要及时清理线路走廊;“小雪”时节后将会有降雨,由于秋季干旱无雨,瓷瓶大都积累了厚厚的灰尘,我们在巡视时候要注意检查瓷瓶的污闪情况,提前做好消缺工作避免存在线路隐患。

今年“杜鹃”台风, 漳州地区电网安全平稳运行 ,220千伏、110千伏、35千伏线设备未发生跳闸,这也得益于该公司结合“二十四节气”表在“小暑”、“大暑”期间多次组织人员进行防汛特巡,做到每一根杆、每一段线、每一个台区巡视到位,发现隐患及时处理。

下阶段,该公司还将结合年度工作重点科学谋划,进一步精心编排、合理安排安全工作时间节点,全面筑牢安全根基。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供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